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一行深入屏南县、福鼎市开展自然保护地调研

来源: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4-23 17:19
相关文章:

      

 

 

 

    为了解掌握各地贯彻落实省机构改革涉及自然保护地职能划转情况,4月17日-19日,林旭东副局长带领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赴屏南县、福鼎市开展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调研。林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鸳鸯溪、白水洋、太姥山等自然保护地保护建设管理情况,与两地政府及部门有关负责人交流座谈。林副局长对两地政府在自然保护地保护建设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林副局长指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是生态、自然和人文最精华的区域,是不可再生的天然瑰宝,要认真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它、保护它,确保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
    林副局长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理顺管理体制,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确保保护管理到位、确保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不出现空挡缺位,实现改革无缝衔接;二要依法依规管理自然保护地。认真汲取秦岭违规建别墅、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大棚房乱象、“曹园”违建、活人墓乱像等的深刻教训,依法依规管理,开展自然保护地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建立问题和整改清单,实事求是、分门别类处理检查发现的问题;三要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自然保护地的良好氛围。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宣传手段,开展法律法规、资源保护、科普教育以及管理能力宣传,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培训,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社会参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的体系,提升人民群众保护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