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赴福州、平潭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调研

来源:局防灾减灾处 发布时间:2019-04-04 17:18
相关文章:

根据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4月3日-4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旭东带领省森林防火办的有关同志,深入福州福清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森林防火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防火物资储备库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森林消防队伍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福清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汇报。调研中,他强调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把清明节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保卫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宣传发动要讲实效。围绕“文明祭扫”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火源管控要讲实招。与森林消防队伍、驻地部队密切沟通联系,动员镇、村干部、护林员对山脚田边和山上的坟墓进行重点巡查和监控,进山入口实行严格管控,有效杜绝火源进山入林。三、移风易俗要讲实际。采取设立鲜花免费兑换点等做法,鼓励群众采用鲜花代替烧纸钱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四、防火应急要讲实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森林消防扑救队伍要集中食宿,加强演练,尤其是要加强扑救过程中的安全、紧急避险演练,防止人员伤亡事故。

查看物资储备

实地查看部署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