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我省举办第37届爱鸟周启动仪式暨华南虎幼虎征名活动

来源:局保护中心、宣传办 发布时间:2019-03-25 17:26
相关文章:

 

 

 

 

 

 

今年325-31日是我省第37届爱鸟周,适逢梅花山华南虎繁育研究所成功繁育华南虎幼崽2只。为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形成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动公众对华南虎等极度濒危物种保护的关注和参与,省林业局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福州办事处)、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龙岩市人民政府,于321日在梅花山·中国虎园举办“福建省第37届爱鸟周启动仪式暨华南虎幼虎征名活动”。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李彦华巡视员、省林业局唐忠副巡视员、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林少霖会长、龙岩市政府办公室沈庆钟副主任、龙岩市林业局张田华局长等出席活动。

今年全国爱鸟周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主办单位将当天活动主题确定为“关注候鸟保护,关爱华南虎,共享和谐生态”,重点开展“爱鸟护鸟”“保护华南虎”“禁止买卖象牙、虎骨、犀牛角、南方红豆杉及其制品”“科学防控野猪非洲猪瘟”等内容宣传。

启动仪式上,李彦华巡视员、唐忠副巡视员、林少霖会长分别就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作了讲话;张田华局长介绍了华南虎幼虎征名活动及世界老虎日中小学生征文、少儿绘画比赛活动细则;学生代表宣读“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精彩的珍稀动物图片展、鸟类科普摄影展、华南虎保护签名活动,向公众派发相关宣传材料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