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召开2019年局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摄影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2-28 17:27
相关文章:

2月27日,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榕召开,在家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四个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回顾总结了我局2018年党的工作,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就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2019年党的工作强调六点意见:

一要强化首位意识,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建设融入党内集中教育、中心组学习等工作,注重涵养机关政治文化,弘扬“久久为功、敬业奉献、实干为民、马上就办”的林业行业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舆情风险二要深化新思想“大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谷文昌,建功新时代”活动,用好现有的“微型党课”、“绿色讲堂”、《林业机关党建》等平台,抓实“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分层次召开学习研讨会,注重抓好年轻党员新思想学习,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三要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持续服务林业改革发展。要抓好我局关于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落实,围绕加快推进“343”新时代福建林业发展总体思路,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和“党组出题、支部认题、党员答题”调研活动,持续深化“五级联创”活动,强化行政服务中心党的建设,推进林业行政审批“三集中”改革,做好林业要素保障四要注重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建立党组书记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支部达标创星工作,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有序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强化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党员培训,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强化离、退休支部和二级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统战对象为林业中心工作献计献策,强化“党建带三建”,继续巩固和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打造林业特色党建品牌。五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要以督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以及我局实施意见,开展“1+X”专项督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廉政教育月”等廉政教育活动,真正使教育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六要突出讲文明树新风,持续加强机关文明创建。要对照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指标体系,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和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推进诚信建设,继续深化省市共建,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举办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推进机关“平安单位”建设,抓细抓实党员关怀帮扶,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