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晋江市举办“产城人融合 绿水青山美”野生鸟类科普展

来源: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4
相关文章:

  为纪念“晋江经验”提出二十周年,进一步科普鸟类和环保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爱鸟护鸟、保护环境的意识,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8月5日,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联合晋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福建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共同举办了“产城人融合 绿水青山美”野生鸟类科普展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晋江市爱鸟护鸟红领巾志愿队授旗仪式,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成为首支晋江市爱鸟护鸟红领巾志愿队;其次为学生志愿队和科普展参展的各诗歌作者、摄影师代表颁发证书;最后举行了《晋江市野生鸟类》图册首发,并邀请了鸟类学专家为现场的学生和群众进行《鸟类与人生》公益讲座。

  本次展览活动共推出60多种晋江野生鸟类图片、60多首诗歌和60多篇文字介绍,通过群众参与摄影比赛、诗文配图、参观展览、聆听讲座、多媒体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野生鸟类知识,让广大群众在科普交流中培养爱护野生鸟类、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引导更多的民众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