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武夷山市举办首期森林康养培训班

来源:林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9
相关文章:

 

   7月23日—7月29日,武夷山市举办首期森林康养培训班,来自全市森林康养相关负责人与从业人员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并进行了结业考核。培训工作得到省林业局悉心指导,由武夷山市和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本次森林康养培训在南平市全市范围内尚属首次。

  培训包括线上理论学习和户外实操,邀请了10名来自林学、医学、心理学等方面的教师授课。除了森林疗养健康管理实践、环境心理学等线上理论课程,还设置了丰富的实操课程,包括芳香疗法、正念冥想、园艺及作业疗法、运动疗法,以及武夷山特色的茶疗课程。通过为期7天系统的学习,学员们初步掌握林学、医学、茶学、心理学等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日后将为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森林养生服务。

  本次森林康养培训的“茶疗”课程,充分显现福建省尤其是武夷山产茶区特色优势,也是全国首次正式将茶疗纳入森林康养培训课程。茶疗是根植于中医药文化与茶文化基础之上的一种养生方式。除了理论学习,老师还组织学员们围坐分享自创的“七碗茶汤”身心疗愈法,在卢仝的七碗茶歌中,结合腹式呼吸静坐领悟禅修精髓,达到饮茶七层境界。

  当前,武夷山市正在申报省级森林养生城市、森林康养小镇和森林康养基地,并为接下来创建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努力夯实基础。武夷山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充分发挥国家公园生态优势和品牌影响,全力扶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机制,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武夷山旅游产品创新与转型升级,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林业生态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