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德化县“四创新”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德化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3
相关文章:

  德化县“四创新”筑牢森林“防火墙”:一是创新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森林防火网格化省级试点县工作,依托福建省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落实437个网格责任区、责任人,形成“巡护+宣传”两张网、“政府+部门”两条线工作新格局。二是创新无人机监测。投入资金70多万元,购置无人机、举办培训班,开展无人机火源巡查、辅助指挥等应用30余次,节省劳力570多人次。三是创新开展计划烧除。落实疏堵结合火源管理办法,在全市率先开展可燃物计划烧除。今年来完成计划烧除107起1081.64亩。四是创新新型隔离灭火技术。在全省、全市推广隔离为主、打隔结合新型隔离灭火技术,坚持“火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原则。今年来,培训20余场次,受训人员610多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