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邵武市积极推广“森林生态银行”运作模式

来源:邵武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2
相关文章:

  邵武市积极推广“森林生态银行”运作模式:一是推进商品林流转。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推进集体、个人所有的商品林流转,盘活森林资源资产,全市完成商品林购买面积7.42万亩,受益农户410户。二是推广合作造林模式。推行国有林业单位与村集体、林农合作或租赁造林,收益按6:4比例分成,累计完成合作造林面积1.01万亩,参与林农3000多人。三是开展林权收储抵押。组建林权抵押担保收储中心,为林农提供林权抵押贷款担保服务,累计办理业务50笔,抵押林地面积3.1万亩,发放贷款3499.2万元。四是推动林下空间流转。建立大数据平台中心,对可利用林下经济经营空间进行登记存储录入生态银行,累计登记存储录入林地面积1.93万亩,已实现流转面积2682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