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6:46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近日,福建省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辖区木材加工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活动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先后检查达益家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欣弘居木材加工厂、宏泰森木材加工厂等七家木材加工企业,对加工生产车间、木材堆垛、仓库的消防器材配置、消防通道设置、防火间距规范、安全疏散距离、消防安全出口等进行检查。要求木材加工厂加大厂内生产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严格禁止在加工厂内吸烟等行为,落实专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常识,预防各种事故发生。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时,紧扣“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个主题内涵,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深刻理解,在实际工作中,以警示教育为警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个弦,坚决把一切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三是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告知制度,明确了生产主体责任,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断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极大提高了木材加工厂业主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