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福鼎市三项举措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1:41
相关文章:

  福鼎市三项举措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一是出台方案,建立机制。8月制定出台《福鼎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建立市、乡、村三级林长组织责任体系,市、乡两级均设置双林长,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确定村级林长279名,由村支部书记担任,压实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同时制定出台《福鼎市林长制市级会议制度》等五项配套制度和《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为全面推行林长制提供制度保障。二是优化整合,充实力量。设立林长办,并招收3名工作人员充实到林长办。改革护林员选聘机制,将全市林地划分为100个网格,招收护林员100名,提高护林员待遇至2000元/人/年,有条件的乡镇设立护林员中队。强化部门协作,与市法院对接成立林长办公室法官联络室,与市检察院、公安局对接构建一长+两长机制。三是层层部署,落到实处。9月,福鼎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部署会,各乡镇陆续召开工作会议,层层部署开展抓好林长制的全面推行。下发林长一号令,印发开展森林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乡、村三级全面联动,层层部署、层层落实,开展巡山护林,履行保护森林资源属地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