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连城县“三加强”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连城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5:09
相关文章:

  今年国庆期间连城县境内高温少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又恰逢秋季祭扫集中时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连城县加强宣传教育、人员到位、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工作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稳过度。

  一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在林区重点区域和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文明祭扫劝导点,开展鲜花换鞭炮纸钱活动,国庆期间全县送出鲜花8万余支。利用手机短信、宣传手册、巡查广播车等载体媒介,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加强野外用火巡查力度。林业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和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巡查,严防死守,依法严格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按护林网格划分区域,开展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和风险化解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督查力度。县林业局、应急局和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督查人员每天深入辖区督促乡镇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压实防火责任。国庆期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桂林率领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乡镇开展森林防火等工作检查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