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诏安县举办“林农点单专家送餐”林业科技活动

来源:诏安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4
相关文章:

  诏安县森防站与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参与“林农点单专家送餐”林业科技活动。近日,县森防站接到桥东镇一位林农的“点单”,称其经营的桉树发生虫害,要求派人进行技术指导,县森防站技术人员会同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及桥东林业站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发现危害桉树的害虫为天幕毛虫 ,面积大约650亩,现阶段为幼虫危害桉树树叶。针对现状,森防站建议在害虫还没爆发之前用一些常规杀虫剂,如森得保等进行防治,减少天幕毛虫的虫口数量后采用施放白僵菌防治,明年再采用施放白僵菌防治一次。县森防站马上给以联系防治公司采购药剂及喷粉机及时防治,减轻虫情危害,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 并及时联系县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