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林业局举办2022年全省林业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防灾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2:46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9月26-28日,省林业局在尤溪县举办全省林业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培训班,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局有关处室以及局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40多人参加培训。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潘清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部署做好林业系统“保安全、防风险、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尤溪县委副书记缑泽昆作开班致辞。

 

  

  潘清云二级巡视员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确保林业系统平稳安全环境,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措施,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林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林业安全生产风险的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盯紧守牢重要环节、关键部位,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各级各单位要在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针对林业生产、森林旅游、野外作业、房屋、消防等涉林安全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各单位要将自查、省级检查和上级督查交办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挂账销号,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密切关注安全生产舆情动态,及时澄清事实、解释疑惑、回应社会关切,提高舆论引导和应对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原福建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黄亚利主任为大家讲授《新安全生产法对政府和部门的重点要求》,省林业局防灾处多年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张华坚二级调研员以如何做好新时期林业安全防范工作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林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