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森林步道选线方案》通过专家咨询论证

来源:林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7:55
相关文章:

 

   7月11日,福建省林业局组织召开《福建省森林步道选线方案》专家咨询会,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保护中心、省山地运动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情况汇报。经过充分论证和质询,专家组认为路线选择和技术要求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同意予以通过。

  近年来,为更好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户外游憩需求,我省大力推动森林步道建设。在2017年原国家林业局发布武夷山等首批5条国家森林步道后,我省2020年发布了鹫峰山、戴云山、博平岭等3条省级森林步道,计划以闽中三大山系为基础,与已规划的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配套衔接,分步规划建设全省森林步道生态慢行系统。

  专家认为,上述3条森林步道选线方案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成功案例,融合了福建山形地貌、文化遗址、风土人情等特征,方法科学、布局合理,体现了福建特色,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建议,在下阶段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森林步道的覆盖性、串联性、网络性、原真性、便捷性、文化性、制度性和引领性,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福建风格的森林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