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领导赴宁德调研指导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4
相关文章:
  

  9月9日-10日,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宁德市屏南、古田县调研指导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宁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黄晓莺、局长肖泽敏陪同调研。

  陈照瑜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屏南县棠口高山冷凉花卉产业园、天星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和古田县凤埔乡际头村松林改造提升现场、黄田镇马蹄笋产业现场、古田国有林场黄田片区,调研了解了花卉产业发展、森林康养与森林人家建设、松材线虫病防控、笋竹产业发展、国有林场建设等情况,并就支持宁德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照瑜局长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发展高山冷凉花卉,积极探索森林康养发展模式,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务必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有关部署要求,以林长制为抓手,落实防治主体责任,严格疫源疫木管理,加大检疫执法力度,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快推进松林改造提升,坚决扼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三要充分发挥国有林场自身优势,有效盘活森林资源资产,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积极推进场村合作,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 局种苗站、林场中心、林长处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