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我省四举措做好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森林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15:20
相关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两节”期间森林旅游容易出现游客量激增、出行时间集中、人员集聚度高等特点,同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风险仍然存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森林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范安全风险意识,守住旅游安全底线,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把安全责任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森林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做好专项整治。各单位要安排部署本辖区内的森林旅游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管控安全风险。特别是位于各类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的景区,要集中组织力量对交通工具、险要道路、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以及游乐设施、安全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坚持边查边改,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人民群众游览安全。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做好应急预案。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严格进行体温筛查,加强清洁消毒,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流量管理,引导游客遵守相关规定。制定应急预案、重大安全隐患监测预警、应急疏散制度、安全检查制度等,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和重大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宣传引导。各单位要积极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做好灾害性天气等预报预警工作。公布投诉电话、接受游客咨询并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切实维护好游客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