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扎实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方案落实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松林改造提升专班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1 16:52
相关文章:
    为确保《福建省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方案》顺利实施,切实高质量、高标准将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办好、办成、办妥,12月11日下午,省林业局召集各设区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集中听取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方案落实情况汇报。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松林改造提升行动专班组长郑健对松林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到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面临着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所迫、是围绕着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的目标所指、是国家林草局赋予林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创新所需,对于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全面提升全省森林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敢闯敢试,以担当作为的精神,坚定信心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任务。

  二要科学实施,稳步推进工作。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集中集体智慧,加强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不断优化方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施方案要有针对性,体现个性化,分区分级稳步推进实施。鼓励在讲求科学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创新,不断形成典型经验,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国有林场争取先行先试,发挥好示范带头的作用。

  三是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市、县(区)林业局党组要组织召开松林改造提升行动专题会议,认真理解省局党组的决心和意图,迅速建立相应领导小组和专班办公室,将方案理解深琢磨透,并尽快启动实施。各级林业部门要共同推动,形成合力,真正把行动方案确定的任务落到实处。局松林改造行动专班要进一步完善挂点联系和督导检查机制,包干包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具体指导,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

  省林业局总工程师王梅松对各设区市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专班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听取汇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