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全省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培训班在永泰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08:45
相关文章:

10月23-25日,全省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培训班在永泰举办。各设区市林业局分管领导、资源站长,2019年赎买改革有关县(市、区)业务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学习了《福建省省级财政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永泰县、顺昌县林业局的改革经验,同时还交流了各地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做法并对赎买改革模板进行了研讨。

省林业局王宜美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对做好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增强做好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工作的信心。开展试点以来,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赎买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不仅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改革任务,赎买经验还被中央深改办作为福建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取得良好社会和生态效应,大家应增强继续做好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工作的信心。二是认清形势,提升做好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虽然赎买改革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比如还存在赎买等改革工作还不够深入,赎买等改革完成面积偏小,赎买完成后相应商品林未及时调整为公益林等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各项工作。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任务艰巨,是一项长期性的的繁重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推广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各项工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