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林旭东副局长赴仙游县调研木兰溪源自然保护区管理等工作

来源: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08:28
相关文章:

102122日,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和保护中心、改革发展处有关同志赴仙游调研木兰溪源保护等工作。

林副局长一行现场察看了木兰溪源自然保护区、林下种植基地、金线莲深加工车间及鹦鹉养殖场,与有关人员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林下经济发展及候鸟保护等情况,充分肯定仙游县近年来林业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

林副局长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先后10次关心、调研木兰溪治理工作,作出要彻底根治木兰溪水患的重要指示,我们林业系统干部群众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理念,切实抓好木兰溪源保护工作。当前,我们要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优化调整,把自然区建设项目实施好、应用好,切实提高自然保护区管理能力,为木兰溪流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做出应有贡献。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引导林区群众发展“不砍树、也致富”的林下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既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能解决林农增收的问题。林业部门要统筹谋划,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因地制宜地引导林农发展林下经济,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发展林下经济遇到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抓好秋冬季候鸟保护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