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我省新增2处国家地质公园

来源:福建日报 张辉 张静雯 发布时间:2019-09-17 09:10
相关文章:

    近日,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的“中国地质公园”宣传活动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我省的平和灵通山国家地质公园、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正式获得命名。

    平和灵通山国家地质公园以中国东南部滨海地区稀有、典型、平均海拔高的中生代火山峰丛地貌为主要特色,是环太平洋火山活动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1年入选第六批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名单;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以大佑山白垩纪破火山地质地貌区为主体,兼有古人类遗址、岩溶地质地貌、花岗岩地质地貌,于2014年入选第七批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名单。

    当前,我国正式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已达214家,其中福建有12处。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始国之一,目前全球147处世界地质公园中,中国拥有39处,其中福建拥有2处,分别为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宁德世界地质公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