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全省林业产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产业改革与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7-02 08:50
相关文章:

 

619日,全省林业产业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各设区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产业工作经办科长以及局改革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林旭东副局长就下一步林业产业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政策支持引导。深入研究林业改革发展的政策体系,认真落实扶持竹产业、林下经济等林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规范管理和使用扶持资金,真正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二要实施龙头带动战略。着力扶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帮助龙头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加强品牌培育、落实项目建设和实施“互联网+”林业等措施。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产业化经营,使龙头企业真正发挥带动作用。三要借力闽台融合发展。充分利用海峡两岸花博会、林博会等平台,推动两岸林业合作不断深化。借鉴台湾农林专业合作社、产销班经验,助推林农增收致富。在台胞台企来闽投资林业的扶持政策、用林政策等方面创新更多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要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引导木竹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和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市场。鼓励木竹加工企业主动融入省局实施的三大千亿产业行动,大力推广“以竹代木”、“竹木结合”,着力发展花卉苗木和森林康养等非木质利用产业。五要强化产业服务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真心真意帮助林农和企业解决现实的难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