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源管理

福建省林业局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 福建省公安厅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转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六部委关于加强野生植物保护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08:33
相关文章:

各设区市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党委政法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网信办,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现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 中共中央政法委 公安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加强野生植物保护的通知》(林护发202076号)转发给你们。为更好地保护野生植物资源,严厉打击非法采集、出售、收购野生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决定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至20201231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省级成立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协调机制,由省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省林业局、农业农村厅、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公安厅、市场监管局、网信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各市、县(区)要成立相应的协调机制。

  二、强化执法协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线上线下联防,全面强化面上摸排、网上巡查、信息共享和情报分析研判,全方位、多角度搜集、梳理案件线索,及时查处破坏野生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特大案件要挂牌督办,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刑行衔接机制,对涉嫌犯罪行为的,要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不得以罚代刑。

  三、加强检查指导。各地要把加强野生植物保护和打击乱采滥挖野生植物、非法买卖野生植物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绩效考评指标体系,重点考评此次整治行动成效。省、设区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区域、场所和行业,适时组织开展联合督导,确保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成效。

  四、按时报送进度。请各设区市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党委政法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与网信办、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20201231日前将贯彻落实情况报送对应的省级主管部门;林业、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应同时报送《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表》(格式见林护发〔202076号)。省级专项整治行动成员单位于202116日前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汇总。

  省林业局联系人:胡明芳;电话:0591-8783906413860669301;传真:0591-88608077;邮箱:fjswdyx@163.com

  省农业农村厅联系人:赵杰樑;电话:0591-87622039

  省委政法委联系人:王国胜;电话:0591-88682162

  省公安厅联系人:吴家霖;电话:0591-86295005

  省市场监管局联系人:陈瑜;电话:0591-87580670

  省网信办联系人:陈尚国;电话:0591-86309920

  

 

                            福建省林业局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          福建省公安厅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0824

全文下载.pdf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