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源管理

福建省森林资源管理系统升级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5:58
相关文章:

2019年11月28日上午,局信息办组织有关专家和单位对福建省森林资源管理系统升级开发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认为系统建设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构建了森林资源数据采集、管理、更新、共享应用的业务体系。解决了福建省森林资源监测管理存在的图属分离、标准不一等问题,为全省森林资源数据更新管理提供了高效的技术手段,提高了森林资源数据更新效率。

福建省森林资源系统以全面实现福建省森林资源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应用3S、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森林资源“一张图”数据基础上,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森林资源动态监测体系,实现森林资源数据动态更新,实现森林资源全方位监管,促进森林资源管理方式的转变,提升林业资源监管与决策能力。系统建设内容包含一库七系统,即森林资源数据库、省级森林资源管理系统、县级森林资源更新系统、森林资源展示与辅助决策系统、公益林管理系统、连续清查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及森林资源成果共享系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