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党建携手促业务,种苗服务惠林农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19-07-16 10:56
相关文章:

    712日,省林木种苗总站党支部、三明市林业局造林绿化党支部、沙县林业局党委、沙县富口镇党委、沙县富口镇荷山村和白溪口村党支部等党员、干部三明兴林种苗花卉试验场有限公司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暨课题调研活动。

    在中央红军村--沙县富口镇荷山村,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在荷山村老书记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红军亭、红军食堂、红军医院、红军造币所、红军井、红军东方军司令部、红军通讯站等革命遗址,听取了老书记讲解彭德怀司令员、杨尚昆政委等革命老前辈在荷山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史实教育大家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参观荷山村革命遗址

    参观结束后,省林木种苗总站向富口镇荷山村、白溪口村捐献了绿化苗木。全体党员、干部三明兴林种苗花卉试验场有限公司种植了党建联创活动纪念树,大家齐心协力搬运树苗、挥、扶正树苗浇水,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捐献绿化苗木

             

                                  种植党建联创活动纪念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三明市林业局陈美高副局长紧紧围绕“中华文明的兴起、繁荣、衰退等方面内容,宣讲了中华文明的变迁及启示,指出中华文明是唯一从未中断的文明,我们一定传承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开放、包容并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省保障性苗圃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由谢芳副站长主持,与会党员、干部分别从保障性苗圃建设的必要性到对苗木数量、质量、价格的调剂保障作用,从顶层设计到乡土和特色树种苗木培育,从科学管理到资金和政策扶持方面就如何更快更好地推进林业保障性苗圃试点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省林木种苗总站蔡国贵副站长总结了开展党建五级联创暨课题调研活动的成效,指出:一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统筹规划,把保障性苗圃试点工作抓好;三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着力解决林农、花农的实际问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工作落实力度。

                                                          

党课与座谈会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种苗站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