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26-0320-2021-00122
  • 文号: 闽林文〔2021〕52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林业局
  • 生成日期: 2021-07-22
  • 有效性: 有效
  • 标题: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开展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的通知
  • 内容概述: 根据林场发展需要,部署省属国有林场开展经营区落界工作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开展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时间: 2021-07-23 08:58

各设区市林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各直属国有林场:

  为进一步查清省属国有林场经营现状,建立健全省属国有林场资源档案,确保省属国有林场经营范围和界线能落实到图纸,更好地服务省属国有林场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

  经营区落界工作是省属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其调查成果将为省属国有林场科学培育资源、合理利用资源和强化生态保护提供基础支撑和决策依据。各地各单位要从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经营区稳定、促进省属国有林场可持续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经营区落界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按时序推进,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二、明确工作任务

  各省属国有林场要以森林资源基本图为基础,以林权信息为依据,结合建场批复文件、林地购买合同等,对经营区范围和界线逐一进行内业核实和必要的外业现场调查,确保每个经营区的范围和界线能准确落实到图纸、落实到林地“一张图”上,形成较为准确的能反映林场权属和经营现状的成果数据。

  三、统一工作部署

  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要在2022年底前完成,其中:2021年完成落界工作的技术方案制定、工作部署、业务培训、基础材料收集、经营区范围和界线的初步调查核实等工作;2022年对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数据开展三级(省、市、场)质量检查,完成数据汇总和工作总结。

  (一)2021年工作安排

  12021年1-3月,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编制《经营区落界技术方案》初稿。

  22021年4月,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开展泰宁、龙海九龙岭、屏南古峰等3个国有林场试点工作,形成《经营区落界技术方案(征求意见稿)》。

  320215-6月,开展《经营区落界技术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工作,完成《经营区落界操作手册》编写,举办经营区落界技术培训班。

  4.20217-12月,各省属国有林场进行基础材料收集,对所有与省属国有林场相关(权属相关、经营相关和资源档案相关)的经营区资源数据进行逐一核实,必要时须进行外业现场补充调查。

  (二)2022年工作安排

  12022年1-3月,各省属国有林场对经营区落界初步成果进行自查,并将修改完善后的初步成果上报设区市林业局。

  22022年4-6月,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对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数据进行市级质量检查,相关省属国有林场根据市级检查情况对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并由设区市林业局汇总上报省林场发展中心。

  32022年7-9月,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对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数据进行省级质量检查,相关省属国有林场根据省级检查情况对成果再次进行修改完善。

  4.202210-12月,完成成果验收,开展落界数据汇总和工作总结。

  四、强化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1.省林业局成立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负责经营区落界工作的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和省级质量验收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王梅松  省林业局副局长

  副组长:程朝阳  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主任

          林德根  省森林资源监测总站站长

          黄以平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

  成 员:陈 雄  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三级调研员

          石伟生  省森林资源监测总站二级调研员

          郑惠成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

  苏兵强  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四级调研员

  2.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做好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工作。

  3.各省属国有林场要成立经营区落界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经营区落界工作专班,做好资料收集、调查核实落界数据、修改完善落界成果、总结上报等工作。

  (二)严格把关质量

  经营区落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成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将确保调查核实工作质量摆在首位,组织精干力量,强化学习培训,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开展调查。要建立健全技术质量责任制,确保调查成果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准确性。省市两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定期通报任务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建立纠错制度,对质量达不到要求的,责令返工。

  (三)强化安全管理

  经营区落界工作涉及的外业调查基本在野外开展,工作环境复杂,条件艰苦,各地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作业。

  附件:1.福建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技术服务小组成员名单

        2.福建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技术方案

 

                                  福建省林业局

                                  20217月22

  

  

附件1

福建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

技术服务小组成员名单

  为确保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工作顺利完成,省林业局成立省属国有林场经营区落界技术服务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陈 雄(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

  副组长:陈铭潮(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刘代明(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

   员:赵国帅(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叶礼东(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

          陈贤干(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万晓会(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方艺辉(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方本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邹嘉勇(邵武卫闽国有林场)

          陈志峰(尤溪国有林场)

          张建新(永定仙岽国有林场)

           彦(华安金山国有林场)

          林狄显(永春碧卿国有林场)

          林长峰(福安国有林场)

全文下载.pdf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