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26-0700-2021-00149
  • 文号: 闽林办〔2021〕8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林业局
  • 生成日期: 2021-09-30
  • 有效性: 有效
  • 标题: 福建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 内容概述: 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
福建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时间: 2021-09-30 16:30

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局各处室局站,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和《福建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我局制定了《福建省林业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福建省林业局办公室

                                                                                2021930

 

福建省林业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落实林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和《福建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对中央设定的15项(附件1)和省级设定的3项(附件2)林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并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分类改革(附件3)。

  二、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应用。各单位要认真自查“五级十五同”事项与证照关联关系配置情况,全面完成审批服务事项和证照关联配置工作。推进“全省办事免提交证照”存量生成,全面普及电子证照办事应用,凡是通过电子证照可以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相应材料。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的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分类制定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明确监管标准、监管程序和监管方式,杜绝监管真空。直接取消审批的,要继续依法实施监管;实行告知承诺的,要重点对企业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检查,探索建立申请人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制度,采取差异化分级分类管理措施。要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衔接,及时接收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推送的信息,将有关企业纳入监管。要充分运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监管数据共享。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政策培训和宣传解读,改造升级信息系统,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功能,修订完善办事规则、服务指南和业务流程,严格按照改革任务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附件:1.中央层面设定的林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国版)

        2.福建省设定的林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省版)

      全文下载.pdf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