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26-3000-2021-00172 文号 闽林文〔2021〕108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1-12-27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FJ00126-3000-2021-00172
文号 闽林文〔2021〕108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1-12-27
有效性
标题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3
| | |
政策解读:

各设区市林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局直属有关单位,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经研究,决定在全省林业系统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中旬。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宣传解读党和国家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进一步凝聚民心、凝聚共识,团结引导广大林业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要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同时慰问林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林业干部职工等。

  (三)开展帮扶服务活动。结合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对生活暂时困难的林业职工家庭实施精准帮扶,加大就业、就医、子女就学等帮扶力度,多措并举保障基本生活。有条件的单位可为职工提供帮扶救助、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心理疏导、文化体育等精准化、多样化服务,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打造幸福生活环境。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林业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

  (四)开展节日关怀活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倡导广大林业职工就地过年。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就地过年的林业职工开展文艺汇演、知识讲座、交友联谊、游园观影、微旅游等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活动,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

  三、慰问对象和标准

  (一)慰问对象。具体主要包括以下五类职工群体: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2.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残疾、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因重大疾病手术、住院的职工。

  3.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活动、重大节假日、重大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林业干部职工。

  4.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者服从组织需要赴外地、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不能重复慰问)。

  5.见义勇为、好人好事、助人为乐、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等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先模人物和优秀职工。

  (二)慰问标准。慰问个人省级送温暖资金每户1000—2000元。各设区市(含平潭)林业系统工会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指数、本地配套资金等实际情况,制定本级送温暖资金的发放标准。

  (三)资金发放。各单位根据省林业局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资金预分配表(详见附件1),确定上报慰问对象和个人慰问金额,省林业工会将以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发放给慰问对象。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筹划,周密实施。全省林业系统各级工会要加强送温暖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在走访慰问中,既要集中资源,切实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色的普惠性、常态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又要注重健全常态化送温暖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主要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各级林业工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厉行节约、轻车简从,不增加基层负担。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调研和走访要减少人员,尽量选择在开放场所开展慰问。严格遵守工会财务制度和送温暖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做到手续齐全、材料完整、程序合规。属于政府采购、购买社会服务、招投标管理范围的,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林业工会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充分运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宣传报道“两节”送温暖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请各设区市林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林业工会,局直属单位工会,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会于2021年12月31日前报送省林业局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资金发放凭证(详见附件2)和资金实名制汇总表(详见附件3),并于2022年1月20日前报送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总结和2022年工会送温暖统计表(详见附件4)。

  联系人:省林业工会李元清,联系电话:0591-87855568;

  邮 箱:fjlygh@163.com,邮寄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10号省林业局。

  附件:1.省林业局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资金预分配表

        2.省林业局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资金发放凭证

        3.省林业局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资金实名制汇总表

        4.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工会送温暖统计

 

 

      

                                         福建省林业局

                                        2021年12月27日

 

全文下载.pdf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