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领导之窗 > 林旭东 > 领导活动

林旭东副局长赴福安市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8:35
相关文章:
  

  

  

  

9月29日,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与改革发展处、造林处等处室有关同志赴福安市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对加快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

  福安市种植油茶已有200多年历史。1958年范坑乡墩头村被国务院授予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词的“绿色油库”奖状和锦旗,创造了福安油茶的辉煌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多次指示福安市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大力促进林区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福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推动油茶产业加快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油茶11.8万亩,年产量600多吨,先后获得 “福安油茶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油茶之乡”称号。

  林旭东一行冒着炎炎热日,深入乡村林区,实地查看了范坑乡墩头村油茶主题公园建设、油茶基地建设以及毛家坪村林业扶贫情况,座谈了解油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他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安市油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福安市要充分发挥“绿色油库”的优势效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走生态发展、科技引领油茶产业之路。他要求,宁德市、福安市抓紧制订扶持油茶产业发展的方案,注重质量和品牌建设,努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再攀新高峰。(局改革发展处、造林处、福安市林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